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性別平等運動,有賴你的支持!2015年婦女慈善獎券即將開售!

「女性主義,是一場終結性別歧視、剝削、壓迫的運動。」-bell hooks



三十多年來,婦進一直從不同層面推動性別平等、本地女性主義運動和培育平權新世代的工作,包括公眾及學校教育、政策倡議、推動地方議政等。
 
縱使特首於2015年施政報告中表明要推動性別主流化,但實情是,政府推行性別主流化多年來,成績差強人意,亦未能有效普及性別平等概念,甚至更推出一些強化照顧者無酬勞動的政策,如社區保姆等。另一方面,政府對防治性騷擾政策和教育,多年來成效不彰;不論是企業/機構的防治措施以及社會對性騷擾的認知等,一直都是靠民間推動。
 
作為本地少數倡議婦女政策的團體,婦進來年將會推動在地的性別平等政策,從地區做起,為婦女創造平等友善的生活環境;適值2015及16年分別是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年,我們的工作將包括︰
  1. 針對與個別地區(如深水埗及天水圍等)的街坊及團體合作,提供具性別角度的監察地區及區議會資源運用的培訓我們現正進行有關此項目工作的研究部分,為2016年立法會選舉的倡議工作作準備。
  2. 針對學校的性別教育工作及透過新一輪的大專及中小學反性騷擾政策研究,推動校園(特別是自資課程院校)落實反性騷擾政策
 
2016年,我們將要面對財務的挑戰:由於主要的基金資助撥款將於2016年初結束,在申請新一輪撥款期間,我們將出現每月一萬一千元的赤字然而上述工作已經開展,我們絕不希望因經費緊絀而需要暫停,浪費過去一年己付出的努力。
 
因此,我們誠邀你協助及支持今年的獎劵籌款活動,或考慮成為我們的每月捐款者,為婦進籌募經費推動上述工作。今年的獎劵活動的目標籌款額為25萬元。請與我們聯絡︰aaf@aaf.org.hk

獎券樣式︰
抽獎日期︰2016年2月5日中午12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