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採訪通知︰《全港區議會撥款與性別預算》研究新聞發佈會

發佈會日期︰2015年9月29日(週二)

特首話推「性別主流化」   區議會做咗幾多?
全港區議會撥款與性別預算》研究新聞發佈會


特首梁振英於對上一份施政報告中強調要擴大推行性別主流化,要求所有決策局及部門由201516年度開始,在制定主要政府政策及措施時須參考「性別主流化檢視清單」及應用性別主流化。然而,施政報告當中並無提及任何推行的時間表及具體方法,同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亦未有說明相關措施的撥款或配套開支,事隔近一年未聞有確切落實方案 ;實際情況到底如何?

有見區議會作為地區管治的重要機構,乃在社區層面推動「性別主流化」的重要組織。因此,新婦女協進會特別進行《全港區議會撥款與性別預算》研究,了解區議會有否將性別主流化應用於制定地區財政預算。

到底區議會在執行施政報告所提及的「性別主流化」情況合不合格?各區議會現時設有的「性別聯絡人」又有否實質作用?另外,在現時區議會資訊不透明之下,此研究有幾困難重重?

誠邀 貴機構出席《全港區議會撥款與性別預算》研究新聞發佈會,詳情如下:

日期: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時間:上午11時正至12時正

地點:新婦女協進會會址
(九龍長沙灣李鄭屋邨禮讓樓地下120室——近廣利道發祥街交界 |Google地圖))

講者:

新婦女協進會計劃統籌胡穗珊 (負責是次研究)

新婦女協進會性別預算小組成員 簡敏棋 (協助是次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