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2014年婦女慈善獎券即將開始發售,敬請支持!


感謝大家一直對新婦女協進會(婦進)的關注和支持!婦進在2014年3月歡慶三十周歲,這些年來即使時常面對財困、人力資源不足的問題,從不敢怠惰,竭力倡議性別平等、推動本地女性主義運動和培育平權新世代。全賴您的同行互勉,我們在各方面的工作都能持續進展。

每年到了深秋,除了一年一度感謝您的支持;向您報告工作進展之外,亦是我們開始計劃年度獎劵籌款活動之時,要再一次邀請您的協助。

如果您願意繼續維護性別公義;樂於和我們一起建立真正由仝人支持─取於民用於民的民間平權運動,請立即發放您的正能量,並且推薦您的親朋好友一同贊助!

請下載並填妥回條(按此連結下載doc文件),註明您可以協助的選項(購買或推銷獎券;捐款、參加月捐計劃),並於12月14日前回覆︰aaf@aaf.org.hk或傳真至27200205。

祝願公義昭彰!共享平權!

執委會主席 陸潔玲 謹識

* 婦進為已獲稅務豁免之慈善組織,凡捐助港幣100元以上,憑收據可獲減免稅款。

我們過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包括︰


1. 女性電影節

為慶祝創會三十周年,舉辦《女性電影節》一連兩月放映探討不同女性處境的電影/紀錄片,邀請學者、專家主講映後座談會,廣收公眾教育之效。


2. 《性別歧視條例》修訂

成功促使政府著手修訂《性別歧視條例》,將保障範圍擴展至服務及產品提供者,使他們免受僱客性騷擾。












3.女性及性小眾參與政改討論

關注政改討論及佔領運動中,女性及邊緣性小眾的參與,舉行多次論壇及工作坊,倡議透過「共識決策」進行商討,以保障平等參與;政治小眾所關注的議題不會被噤聲或排拒。


4. 「雨傘運動」性暴力熱線
就「雨傘運動」中有女性參加者遭到非禮的情況,聯同「平等機會婦女聯席」開設「雨傘運動」性暴力熱線,記錄及整理有關個案。


5.參加聯合國《婦女公約》審議
加入民間團體代表團,遠赴日內瓦參加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的審議聆訊,要求委員關注本港婦女議題,包括「雨傘運動」中針對女性示威者的性暴力,以及協助委員向港府代表作出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