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婦女反對國民教育



九月三日的新學年開學的日子越來越近,然而,政府至今仍無視社會上強烈的反對聲音,一意孤行、無意撤回國民教育科。因此,我們婦女界團體及朋友一起站出來,以行動向政府施壓,要政府及吳克儉局長明白到,他們所指的「沉默大多數」,並不是支持國民教育科。

此外,我們認為國民教育科對香港影響深遠,故這不僅是學生、教師及家長等持份者的事,這是每一個關心香港未來的人都要挺身而出去阻擋的事。

為此,婦女界團體發起「829婦女齊踢走洗腦國民教育」,延展「女性」包括基層婦女、新移民、教育工作者、社會工作者從不同關注的角度,切入去看國民教育的禍害。

1 硬推國民教育形同暴力,殘害下一代及整個家庭。
2 欠缺性別及種族角度的狹隘「國民」教育,未能培育下一代對世界及人權的意識及覺醒。
3 洗腦教育會使下一代的政治參與淪為鞏固黨專政的工具,同時亦扭曲教育的真義。
4 基層婦女的囝囝囡囡無法讀國際學校就要被迫洗腦。
5 女性社工亦認為要重視青少年在建立公民身份認同過程中的經驗,尊重多元文化,以平等及和平的角度與學生進行分析及討論。因此,社工拒絕成為成為洗腦國民教育的工具,更不會認同愚民政策。
6 新移民亦對國內的洗腦感到可怕,故不要下一代再受到同樣的對待。

為此,婦女界齊發聲,撐學生、家長及教師,不讓他們孤軍作戰,亦期盼其他界別或一般市民都能陸續地挺身而出,向政府施壓!因為,這不是一小撮人受害的事,是香港的未來,人人有責任,身擋洗腦!不要讓香港在沉默中死亡!



發起團體:
新婦女協進會、婦女參政網絡、香港女社工協會、職工盟婦女事務委員會
(其他團體陸續加入中……)



香港電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