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平等機會婦女聯席主辦 家庭照顧者口述歷史培訓班



女人點樣都要顧住頭家!!
師奶啫,有咩特別?!

女神同師奶有乜分別?
經濟繁榮同佢有乜關係?

家庭照顧者,人稱的「師奶」,總有一個在我們身邊,每天做著別人眼中平凡瑣碎的「女人嘢」,但每逢母親節,大家又會為母親那全天候並終身效勞的照顧大肆慶祝一番!究竟她們的生活有幾平凡?這麼平凡又有多大的社會貢獻?

平等機會婦女聯席由十多個婦女團體組成,,自九十年代一直倡議婦女的平等權利,將出版一本關於家庭照顧者的口述歷史,從她們的具體生活去了解社會如何塑造這個看似女性天職的傳統角色,而她們又有何困惑困局及如何面對,繼而探討她們對社政經及文化的貢獻。現招募有興趣參與撰寫此口述歷史的訪問員,並參與出席以下的培訓班:

對象: 有興趣推動性別平等的人士(正就讀大學或剛畢業者優先)
日期: 2015年6月17日、6月24日及7月8日
時間: 星期三晚上7時至9時
地點: 同根社(旺角塘尾道54-58號永利工業大廈702室)

內容/講者:

第一節
從性別角度反思家庭照顧者的角色及對口述歷史的意義
陳順馨博士
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兼任副教授

第二節
訪問技巧(即場練習,並於課堂外進行一次訪問及寫作練習
陳惜姿女士
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高級講師

第三節
練習後的反省及回饋、寫作技巧

報名: 請於6月5日或之前填寫報名表格並電郵 wcoeo2008b@gmail.com
查詢: wcoeo2008b@gmail.com(葉小姐)

報名表:https://www.facebook.com/wcoeo.page/posts/762238983875172

* 訪問員正式取錄條件:
1.需出席整個培訓班,並完成有關習作;
2.主辦單位按所遞交之習作作能力評估。
**口述歷史的訪問將於7月中至8月中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