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防治性騷擾工作坊

根據平機會2013年進行的「學生對性的態度及性騷擾的看法之研究」,當中50%受訪學生表示在過去一年遭到不同種類的性騷擾,比例遠高於其他行業或場所;而受到性騷擾的學生當中又有58%的受騷擾者選擇「保持沉默」,比例亦同樣遠高於其他範疇,情況令人關注。

因此,本會與「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於2014 年 11 月 29 日合辦「防治性騷擾工作坊」,邀請教育界出席。
工作坊旨在講解性騷擾相關法例、政策制定、模擬個案、師生處理校園性騷擾的態度和方法,並向中小學等教育機構推廣設立防治性騷擾政策的重要。當日四位講者分別從政策、法例定義、性別角度及青年社工角度出發,特別針對中學及以下的教育場所內出現的性騷擾,作出了詳細講解及舉例,並強調了性騷擾對當事人造成的心理陰影不下於強暴、非禮等性暴力;加深出席人士對性騷擾的認識及重視在校內設立政策及處理機制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