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活動宣傳]靈修與社運—修習與交流

今年社會因政制改革而引起嚴重政治對立,出現了民間「佔中」和國家機器推動的「反佔中」對壘,不少人已用「社會撕裂」來形容。
在這情況下,連一向自問「政治冷感」的人也不得不開始思考、檢視自己在這事上的取態,更何況是一向關心或直接參與社會運動的朋友。

過往幾年香港出現了一連串社會運動,包括阻止23條立法、保衛天星/皇后碼頭、反高鐵以至反對東北發展運動,還有扎鐵工人和較近期的貨櫃工人等工運。不過,目前這次政制運動,看來會是一場更艱巨、更持久的考驗。

究竟支撐社會運動背後的力量是什麼?靈性修養和一些深層價值在社運中如何發揮影響?社會抗爭過後,又如何使我們的修養和價值如清泉一樣,細水長流?這是婦進「老鬼」近月來兩次交流後提出的問題,也因此促成了是次聚會。

這次聚會以一個簡短(不多於30分鐘)的安頓心靈練習開始,然後進入交流的環節。交流將圍繞(但不須局限)以下主題:(1)靈修在社運中扮演的角色;(2)將靈修應用於社運的經驗分享;(3)不同年齡、社會崗位人士如何為短期及長遠的靈性修養及價值培育工作作出貢獻。最後,也以另一節簡短修習作結。

----

日期:2014年9月13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9:30 – 12:30
地點:香港紅磡香港理工大學 GH201 (由火車站、隧巴行人天橋進入理工大學,左轉入平台,Collegiate Cafe旁)

協助安頓心靈練習:張仕娟(天主教、梅村一行禪師傳承)、胡露茜(基督教傳承)
主持交流/分享:蔡寶瓊、胡露茜

主辦:新婦女協進會
https://www.facebook.com/HKAAF

報名:
由於坐位有限,活動人數只限20 人,請報名出席。先到先得 (婦進會員優先)。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npZ8V4IxmjK7JbdvuL7cLlsEw1XD-pOHk0debZCY2fY/viewform

查詢:Cat ( 27200891 / cat@aaf.org.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