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晌應學聯【期限已到 行動升級 全民緝拿689】

婦進晌應「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於9月25日晚,由添馬遊行至禮賓府,要求梁振英就政改一事與市民對話。


以下為學聯的活動詳情︰

【期限已到 行動升級 全民緝拿689】

時間:今晚8時集合,9時起行
地點:添馬主台起步,步行上禮賓府

星期一,我們要求梁振英到添馬公園與學生及市民公開對話,向港人交待人大荒謬決議。星期二,我們在特首辦門外向梁振英發出通牒,48小時後我們必定將行動升級。期限已到,今夜,我們呼籲同學和市民,到禮賓府緝拿龜縮的梁振英!

罷課不罷學,是手段,而非終極目標。透過罷課,學生吸收社會變革的知識、行動的經驗,運用其傳統的號召力,走進社區,感染整個社會,最終目標是連結各階層,以行動挑戰政權。

我們在兩天前邀請梁振英於48小時內與人民對話,在這段時間內,同學們落區擺設街站,市民在添馬公園自發活動,以音樂以藝術以祈禱以電影等等的方式組織群眾,同時各個界別的團體也紛紛來到添馬公園支持民主運動,凝聚力量。罷課已慢慢轉變成一個社會性的運動,爭取民主也是每個人的責任。

今天,我們給梁振英的時限已到,他並沒有來直面群眾。他輕蔑的態度不僅是對學生的侮辱,更是對整個堅持民主價值社會的不尊重。今天公民課堂完結後將會有集會,屆時我們將會遊行到禮賓府找梁振英,要他向港人交待人大荒謬決議。

今晚遊行為未經申請──在昨天已有七百名市民率先抗命,在中環參加小型遊行呼召更多香港人。我們為民主、為未來、為尊嚴而戰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希望各位都能參與我們這次遊行,並在過程中吸取行動經驗,為繼續對抗不義政府做好準備。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