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聯署聲明]-滅亡抑或反抗 港人自決命運- 堅定決心公投明志 誓力挽狂瀾於既倒

婦進已聯署以下聲明︰

聯署聲明
-滅亡抑或反抗 港人自決命運-
堅定決心公投明志 誓力挽狂瀾於既倒六月十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頒布了所謂治港白皮書,仿如天子下旨警惕賤民「汝權朕授,皆朕賞賜。」這是世紀騙局,更是赤裸裸的打壓與侮辱。九七大限前,中共政權哄騙香港人一國之前,兩制行先。唯有兩制,自由領土與囚牢大地才有所區分。如今,所謂大國竟指其自說自話的「治港白皮書」是官方權威,變相二次制憲,視《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如無物,掌摑當年見證中英信誓旦旦的香港人。我們嚴正譴責中共劣行,矢志守衛香港到底,誓要取回我城未來。

  中共聲稱對香港有監督權,但港人可否票選中共官員或予以罷免?政壇躍升跌盪,只是共產黨內部權鬥的黑箱結果,常人無從決定中國前路。政府監察人民之論,簡直荒謬絕倫。根據白皮書,全國人大常委會擁有《基本法》的解釋權、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修改的決定權、對立法機關制定的法律的監督權、對香港進入緊急狀態的決定權,以及向香港作出新授權的權力,總攬大權於一身。一個黨大於國,不守憲政法治、從未經人民授權的政權竟自稱有權監督香港人,既是天大的笑話,更是厚顏無恥、貪婪野性的表現。
  有小憲法之稱的《基本法》實已被中共撕毀。經國務院白皮書的演繹,《基本法》第二條經已面目全非。高度自治不再固有,來自中央授權,成了「不是完全自治,也不是分權,而是中央授予的地方事務管理權」,不存在「剩餘權力」。簡而言之,自治與否已非由法所釐定,只視乎中共喜惡。中共口稱公民提名、政黨提名違憲,自己卻玩弄文字遊戲,極盡顛倒法紀之能事。

  「白皮書」定中港關係為主令僕從、貶立法會為低等議會,令司法人員維護國家利益,宣視糧水電已被大陸壟斷。上述種種,反映的是政治經濟社會已被全盤操控,已至禮崩樂壞之況。2003年中方獨斷推出CEPA後,肉菜改由大陸供給、電力脫離不了中資公司、內地電網,扼殺香港本土農業及自給自足經濟。大陸至今佔香港對外貿易總額逾五成,在香港上市的大陸企業佔香港上市公司總數近五成,總市值近五成七。多少是紅黑資金,糧水電能否永續,我們根本說不清!在「五十年不變」的口號下,大陸化實已急速推行,經濟殖民指日可待!白皮書直言選委會四大界別「按相同比例組成,體現了均衡參與,具有廣泛代表性」,揭露當權者企圖繼續以二十幾萬人決定七百萬人命運的醜惡面貌。

  二戰後解殖風潮遍及各地,中共狼子野心,英國老謀深算,令港人早失決定前路的良機。1972年,中共進入聯合國後,要求從殖民地名單上剔除香港,以便日後與英國談判收回主權,毋需理會港人意願。從此刻起,香港前路就任由中英雙方論斷。當年,我們善意相信中英,並未意識到當應主宰自身未來。如今,中共張牙露齒,一國兩制幾已破產。我們不能再自欺欺人,任人魚肉,將下一代的未來拱手相讓。

唯有民主政制,我們才能自決未來;唯有司法獨立,是非才能黑白分明;唯有人民議會,港人得以監察政府;唯有傳媒獨立,風骨才可免於摧毀;唯有對等經貿,收益方可惠及全民;唯有本土農業,我城才能自給自足。香港前路,當由七百萬港人自決。

  六二二民間公投,是港人為己發聲,堅定意志,自決命運的直途。民間公投選票明志,決定香港前路,抗衡天朝虐旨。有云中共欲奪回在港「話語權」,我們嚴正宣告,話語權屬於為香港權益奮鬥之士,非別有用心的奸佞可奪!在此敬告中華人民共和國尊重憲法所寫的「一切權力歸於人民」。否則,香港人必定公民抗命,佔領中環,抗爭到底!

  我等港人,謹此聲明:
  一)港人是香港主人,政權受人民監督;
  二)敦促特區政府維護「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一國兩制」的原則,停止卑躬屈膝,毋辱港人尊嚴;
  三) 敦促特區政府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尊重港人意願,廢除功能組別,確立包含公民提名及議會提名在內的雙普選。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新婦女協進會聯署)

二零一四年六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