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敦請林鄭放棄一錘定音,聆聽「6.22公投」民意

6月8日,適逢林鄭月娥本日出席在香港城巿大學的論壇,「公民直接提名‧必不可少」聯盟成員特地前往與林鄭見面,送出一個吹氣錘子給她,及在其面前放出其中空氣,喻意敦請她「放棄」一錘定音,及務必要切實聆聽巿民在佔中運動「6.20-22全民公投」表達的意見。也同時全力呼籲全港巿民,要在「6.20-22全民公投」站出來發聲,齊投票,支持公民直接提名!













「新聞稿」

敦請林鄭放棄一錘定音
聆聽「6.22公投」民意

「公民直接提名‧必不可少」聯盟自成立以來,堅持爭取平等的公民提名權,以落實港人應有的公民及政治權利。我們認為,民主普選除了票值均等的投票權,提名程序的正義也是要守護的。「公民直接提名」能讓社會大眾享有平等政治權利,更能抗衡違反普及而平等原則的不合理提名程序。而在《基本法》、《人權法》及《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上,已明確保障了這些每位公民的基本選舉權。更重要的是,多項民意調查及學界公投,6成以上的市民及8成以上的學生是支持公民提名;而佔中運動商討日()的投票結果,由堅定支持公民直接提名的「學界方案」以高選跑出,也很清楚顯示公民提名是民意所向。

今天,面對各級議會長期僵而不死、偏向既得利益者的小圈子選舉,香港已到了一個非變革不可的狀態,而如要對抗腐化及特權,建立民主普選是第一步。可惜的是,雖然政府對於政改,表面上是有作所謂的「諮詢」,但實質完全漠視民意,忽略廣大巿民對於「公民提名」的訴求。主理政改事務,「政改三人組」之首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就曾在第一輪諮詢期間,公開發表「一錘定音」論,妄言表示北京大學法學院的鐃戈平,否定公民提名及推薦提名的言論,對提名權的爭議具一錘定音的效果。清楚揭示出,所謂的諮詢是如何的虛偽、偏聽,如何的無商無量。

適逢林鄭月娥本日出席在香港城巿大學的論壇,「公民直接提名‧必不可少」聯盟成員就特地前往與林鄭見面,送出一個吹氣錘子給她,及在其面前放出其中空氣,喻意敦請她「放棄」一錘定音,及務必要切實聆聽巿民在佔中運動「6.20-22全民公投」表達的意見。最後,聯盟全力呼籲全港巿民,要在「6.20-22全民公投」站出來發聲,齊投票!撐香港,撐民主,支持公民直接提名!

二零一四年六月八日
聯絡(聯盟秘書處):劉家儀(62868964)、郭家齊(6447-6329)

「公民直接提名必不可少」聯盟發起及聯署支持團體
我們是一群支持行政長官選舉要有「公民直接提名必不可少」的團體,聯盟成立的目的是集結力量,聚焦民意,全力捍衛市民的基本公民權利。上述是發起團體名單,成員將陸續加入中。

學民思潮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
先驅社
進步教師同盟
街坊工友服務處
女同學社
香港女同盟會
新婦女協進會
婦女參政網絡
香港婦女基督徒協會
青躍-青少女發展網絡
大專同志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