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38婦女撐劉霞行動】

(註:「婦女」是指行動在三八婦女節起動,由婦女團體及劉霞關注組發起,歡迎不同性別、年齡、階層的人士、動物及團體參與!)

3.8
臨近,
在國際婦女節這個象徵女性站起來、掙扎枷鎖的日子,你會想起已被軟禁超過3年多的女性---劉霞?


劉霞,一個美麗的詩人、攝影師及畫家。從未犯法,但卻被專制政權軟禁及嚴密監察。自丈夫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奬後,便失去自由......長期被獨自禁足於家中,家中電話被切斷,不能上網,連弟弟劉暉也受政治株連,在2013年遭羅織「詐騙罪」,重判11年,令劉霞精神大受打擊。

除了抑鬱情緒,劉霞現在更受心臟病之苦,急需各界支持,向中共政府表達強烈的要求,馬上釋放她!

我們一群婦女/性別平權等團體,將與劉霞關注組合作,在37日發起【婦女撐劉霞行動】,希望呼喚更多社會人士關注,支持釋放劉霞!同時,亦鼓勵各位在facebook以文字,寫下支持信息,再以「#freeliuxia」標籤,並發動全球朋友,加入聯署要求釋放劉霞。

【詳情:】

*
「婦女撐劉霞」行動:
2014
37日(星期五)
14:15
西區警署集合

聯絡及查詢:
劉家儀 (63957171)
郭家齊(64476329

*
書寫支持:
各位可在facebook,寫下你的支持信息,再以「#freeliuxia」標籤。

在劉霞發表的詩句中,盡顯她失去自由的痛苦與疲累,大家可以文字、詩句回應,給她一點鼓勵嗎?

《無題》劉霞(2013年)
「為甚麼畫樹呢?
喜歡它站立的姿勢
做樹活一輩子很累吧?
累也要站著
沒有人來陪伴你嗎?
有鳥兒啊
看不到鳥呀
聽那翅膀飛舞的聲音」

------------------------------
除了以上兩個行動,你亦可以到以下連結,參與「要求釋放劉霞」的全球聯署

發起團體:
劉霞關注組
青躍
婦女參政網絡
新婦女協進會
(持續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