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第三波香港婦女運動研討會

 


簡介:

婦女運動主張性別平等,旨在將婦女從家庭崗位解放出來,提高婦女地位。然而,婦女運動多年隱形於社會運動,有說香港男女已平權,更有說女性地位已超越男性,十幾年來婦女運動到底在哪裡?是消聲匿跡還是默默耕耘?

在傳媒鎂光轉而射向同志運動與性權運動之時,婦權、同運與性權三者在性別平權的路上,是互相補足還是互相矛盾?

... 婦女運動有否將殘障、少數族裔、基層婦女及新移民等群體納入運動視野,邊緣群體又如何成為婦女運動中的一員?

平等機會婦女聯席藉此機會,聚合香港婦女運動的前行及後繼者,回溯過去十數年婦女運動的恩怨情仇,共同展望未來的平權道路。

  *  *  *  *  *  *  *  *
1. 新界土地(豁免)條例後,香港婦運的游走與失落?
講者:胡露茜(香港婦女基督徒協會創辦人之一),區美寶(新婦女協進會)
主持:胡美蓮(香港婦女勞工協會)
時間:9:30AM – 11:00 AM

2. 婦女運動為何吸引不了傳媒目光?
講者:張嘉雯(資深傳媒人),譚惠芸(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導師)
主持:許佩琳(新婦女協進會)
時間:11:00AM – 01:00PM

3. 婦運、同運與性運的矛盾與結合
講者:林依玲(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待定
主持:陳文慧(F’Union)
時間:2:30PM – 4:00PM

4. 邊緣群眾如何參與婦女運動?
講者:葉沛渝(國際家務工網絡亞洲統籌),黃嘉玲、袁煥珍(香港女障協進會)
主持:廖珮珊(香港婦女中心協會)
時間:4:15PM – 5:45PM

5. 究竟男女平權未?
講者:洪雪蓮、陳錦華
時間:6:00PM – 7:30PM


重溫當日活動:http://new.livestream.com/socreclive/23mar2013female/videos/1450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