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婦進就林煥光身兼兩職接受成報訪問


林煥光傾向身兼兩職 今與平機會商討作最後決定
 
成報A02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林煥光是否繼續出任行政會議召集人,去留關鍵在今日與平機會召開特別會議,預計他最快本周三會正式宣布。昨晚盛傳林煥光身兼兩職機會極大,但據接近林的消息透露,林雖已有盤算,但仍需看今日會議結論及聆聽各方關注點才最後決定。消息續說,林迄今仍堅持兩項公職出現角色衝突機會很微,但明白無論離開還是留在行會都會引來各方批評,只可用最老套一句「公道自在人心」來看待;若選擇續留行會,望用實際行動去改變公眾看法。 記者陳嘉洛報道
林煥光今天上午如常出席行會例會,下午5時與平機會委員召開特別會議,聽取16名委員就他的去留問題提意見,再作決定。據接近林煥光人士透露,林是否辭去行會召集人一職,關鍵在於其他平機會委員表態和取向,因絕大部分委員都支持他加入行會,估計他續留行會機會極大,但未必會在會議完結後即公布決定,認為需時間再考慮。

用「公道自在人心」看批評

據悉,林煥光心中已有盤算,他由始至終都不覺同時出任平機會主席及行會召集人,會構成角色衝突,雖然普遍意見是支持他留任行會,但他需透過與平機會委員開會,看看委員的支持是否包含附帶條件。
據悉,林煥光一旦留在行會,會小心處理日後可能出現角色衝突問題,亦明白公眾對其角色有疑慮,無論他如何選擇都會惹來批評,但認為「公道自在人心」,期望用實際行動去回應。
現時平機會有16名委員,其中10人對林煥光加入行會表支持,僅謝永齡和立法會議員馮檢基兩人反對(見左表)。盛傳參加9月立會選舉、循超級區會出選的馮檢基,昨與林煥光會面,要求林辭任行會召集人一職,若林堅持身兼兩職,馮會辭去平機會委員職務。

此外,新婦女協進會外務副主席陸潔玲說,林煥光應即決定是否辭任行會職務,不能再猶豫不決,否則會影響平機會正常運作。她稱,婦協不接受林煥光同時身兼兩職,林須「二選一」,如林選擇留任行會,會對他表示強烈遺憾,並要求他辭去平機會主席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