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寧要原地踏步,莫要行差踏錯」!




婦進提醒大家:「寧要原地踏步,莫要行差踏錯」!

政府無視市民對要求有「公民提名」普選的訴求,拒絕重新啟動政改五步曲,繼續漠視大多數市民意見,一意孤行按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提出的政改框架,推出政改第二輪諮詢。對此第二輪諮詢,只能說句:「多X餘!」



政改第二輪諮詢,口號是「機不可失」,相信只是指他們自己不要錯失機會瞞天過海,泡製比以往更高提名門檻的假普選,企圖於國際社會製造「已按照承諾給予香港普選」的形象,但實質於幕後操控候選人入閘門檻。

香港人爭取民主三十年,換來的竟是假普選、假民主;這假普選一旦落實,日後若希望以國際公約或國際輿論向特區政府施加壓力要求選舉有更多的民主成份,相信是難上加難;香港將淪為一個失救的孤島,只能任由中共政府控制擺佈,一國兩制恐將只餘一國,名存實亡。

因此,我們呼籲各位市民,當認真思考清楚「袋住先」的惡果;向假普選說不,機不可失!我們鼓勵市民自發以各種不合作運動及抗爭行動迫使政府回應我們的訴求。

同時,新婦女協進會亦嚴正重申:
一:中共政府必須收回人大政改方案決議,接納包括公民提名的真普選。
二:強烈讉責警方於佔領期問向使用過分武力,而且大部份警方行使暴力的個案仍然懸而未決「歎慢板」;我們要求從速處理,亦要求特區政府道歉及梁振英下台。

向假普選說不,機不可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