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性別書寫工作坊 請即報名!



性別書寫工作坊
請即報名!

媒體中呈現的「性別」,究竟有何偏見?男性女性各有性別定型,家庭、同志、性工作者亦各有不同的定型,如何突破這個困境?

獨立媒體(香港)與新婦女協進會合辦〈性別書寫工作坊〉,以民間報導/寫作的方式,呈現社會上不同性別角色的定型以外的形象,豐富讀者對「性別」的想象。


日期:2015年1月31日至2月7日(另後續跟進)
地點:獨媒會址(灣仔軒尼詩道365號富德樓9樓)
對象︰關注性別議題和性別運動,希望用文字帶出更多相關討論的人
名額:10人
費用:$100(完成要求後退回)
導師:
Kit Ling:現任教於理大香港專上學院,以「教育即自由」的理念推動批判教育學的實踐;學科包括 Gender Issues; Culture, Politics and Power。在老師和學生的推動下加入新婦進,推動及研究女性主義的發展、性/別主義下邊緣社群(例如年長女性、性工作者、性少眾)的「不服從」運動。
Ruby Lai: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畢業,現為中大社會學系研究生,研究興趣包括Gender, Sexuality, Family 和 Reproductive Health。邊學邊寫,筆桿多對準性別、身體、同志議題。報導和評論散見報章雜誌和網站。相信「路愈長,力愈強」。

有意者請選2個與性別有關的題目,每題目撰寫300-500字,附個人簡歷,於1月27日前電郵至inmediahknet@gmail.com

工作坊時間表
1月31日(13:00-18:00)
1) 參加者寫作分享
2) 主流媒體的性別呈現
3) Case Study
4) 重寫報導
2月7日(13:00-18:00)
1) 參加者寫作分享
2) 新聞寫作技巧
3) 性別及婦女運動簡介
4) 寫作計劃
2月初至中寫作實戰︰執行寫作計劃定好的內容,跟進寫作進度、討論、修改、校對
3月初 發放文章在獨媒及婦進的平台
主辦:獨立媒體(香港)、新婦女協進會 The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Feminism (AAF)
合辦:香港獨立媒體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