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力撐「公民直接提名」,拒絕提委會篩選!5月6日DDay3,投票支持「學界平等方案」!

於2013年6月開始至今,婦進連同其他婦女及性別平權團體,舉行了一連串與政改相關的會議,包括「婦女‧佔中‧政治」、「後佔中商討日(一)討論會」、「商討日(二)」及「拉闊民主:婦女參政高峰會」等。從中,我們總結出支持「公民直接提名」的立場。


現鑑於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的政改方案將於5月6日佔中商討日(三)舉行投票,決定哪三個方案給全港市民選擇。因此,婦進本著多元、平等的原則,呼籲各位,支持堅守公民直接提名,必不可少的「學界政改方案」。而早前婦進連同青躍-青少女發展網絡、婦女參政網絡提出的「婦女政改方案」(詳細內容, 請參看連結),亦將會放棄成為投票選項,全力支持「學界政改方案」(學界政改方案的詳細內容,請參看連結)。

公民直接提名承載著人人平等的價值,每位公民也可直接參與政事,亦可抗衡提名程序出現篩選的不公平情況。而在《基本法》、《人權法》及《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上,已明確保障了這些基本人權。更重要的是,多項民意調查及學界公投,6成以上的市民及8成以上的學生也支持公民提名。我們作為推動社會進步的民間團體及支持民主普選的朋友,又怎能不讓「學界政改方 案」作為6月22日佔中公投全港市民的選擇之一呢?

此際,香港的自由正被侵蝕,政改亦處於關鍵時刻,手握《基本法》詮釋權的中央,不斷放風威嚇港人,把其長官意志加諸市民身上,扼殺我們對民主普選的希望。支持民主的朋友必須要更加團結,以人人平等的價值抗衡篩選。

故此,希望各位朋友,能積極參與是次5月6日佔中商討日(三)的投票,讓「學界政改方案」能成功入閘,成為6月22日佔中公投的選項之一。

以下是商討日(三)的報名連結及詳情:
http://oclp.hk/index.php?route=occupy/discussthree/detail&discuss_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