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香港婦女檔案 2013 及婦運研討會

婦進會 將於 今年出版《香港婦女檔案2013 增修 版》,統一地採用女性主義的分析架構,分析差異背後的社會制度、文化、論述等,指出主 流觀念的錯誤及障礙。一眾作者特別舉行《香港婦女檔案 2013 及婦 運研 討會》,與市民一起分享研究 成果及前膽婦 運。

圓桌會議 分兩 部 份,上半場是婦女現況:變與不變,作者透過 數據及政策 分析過 去十年婦女在就業、政治參與、家庭、家庭暴力及傳媒與形象等範疇的現況及性別結構。

近十年更 多市 民及 傳媒將焦點放於同志運動、性權以至男性轉型、愈來愈多年青人加入綠色運動、左翼團體以 社區經濟尋求另類出路、社會甚至對本地婦運出現「反挫」現象(backlash),有見及此,下 半場 的婦 運前瞻找來不同界別的嘉賓,討論近年 不同生活方 式的選擇對婦 運的 挑戰與連結。
...
日期:2013年6月29日(六)
時間:10:00 – 17:00
地點:香 港城市大學B4302
講 者:洪雪蓮、馮國堅、林 蔚文、梁麗清、吳俊雄、陳效能
嘉 賓:陳 順 馨、黃結梅、曹文傑、陳鳳儀、謝 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