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性別的政治 粗口的公義?我們的校園民主和學生自主」論壇





超正的講者,內容堅實精彩。論壇之後,是前所未有的悸動,令我們去反思:在捍衛我們自身權益(例如性別壓迫)的時候,我們有沒有參與反性(否定性、否定慾望)論述的建構?

性/別運動的未來能否能否走出殖民,連結階級、種族、性、性別的關注,挑戰父權國家、資本主義及全球化的壓迫!



性別的政治 粗口的公義?
我們的校園民主和學生自主

主辦:學人。性。聯盟、新婦女協進會

在香港的政治論述中,性/別要不缺席,要不放眼盡是矮化、物化女性,取笑、妖魔化同志和跨性別的暴力語言,即使再進步的思想,沒有性/別意識的政治論述,還算是民主、進步的思想嗎?政治和性/別是對立,還是缺一不可? 比起「一定要得」的粗暴強蠻,街頭伸張正義的粗口,校園唱出廣大市民心聲的反暴之歌,哪個是公義的聲音?
粗口的公義,包括性/別公義嗎?沒有性/別意識的憤怒聲音,矮化女性、侮辱性工作者、歧視性/別小眾的社運語言,還算是公義的聲音嗎?
從支持校園民主、學生自主的立場出發,這個講座請來學者、學生及社運參與者,一起從性/別的角度看政治和粗口的公義。

講者: 游靜(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副教授)、李德雄(嶺南大學學生會外務秘書)、黎苑姍 (香港中大大學社會學碩士)、阿飛(勞工媒體記者)

日期:2015年6月7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5-7點 
地點:香港理工大學BC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