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聲援中國勞權人士抗議活動」



















副主席郭家齊出席12月10日「聲援中國勞權人士抗議活動」,到場聲援及發言。她指出現時內地針對非政府組織的打壓越來越多,之前5名女權人士被拘押之後處於取保候審的狀態,內地的反抗空間更見收窄。

現時聯署仍在進行中,希望支持中國勞權人士的朋友可加入聯署。

惟工新聞︰
4人被刑拘 剝奪哺乳權 家屬遭禁聲 港團體聲援內地被捕勞權人士

聯署聲名︰
「立即釋放中國勞權人士 停止打壓勞工組織


勞權人士遭圍捕 至少4人被刑拘 

上星期,12月3日至5日,廣東省的勞工非政府組織受到一次來自政府的殘酷打壓。至今已有至少4家勞工組織的工作人員及志願者被公安拘留及問話,涉及25人,當中7位勞工維權人士被拘留或被失蹤。「番禺打工族」的負責人曾飛洋、工作人員朱小梅、「佛山南飛雁」的負責人何曉波,以及勞權人士鄧小明4人被確認刑事拘留,他們委託的律師要求行使探視權利被多次拒絕。彭家勇、孟晗、湯建3人被公安帶走至今仍然行蹤不明。 

中國近年一邊在國內強調『法治』,一邊對外強調文明和平崛起,執法部門卻濫用權力,以暴力和拘禁的手段打壓工人維權活動和恐嚇勞工機構,遏止中國工人實現勞動三權。關注勞工權利的團體及個人呼籲中國政府︰ 

1. 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被拘留的勞權人士 
2. 停止打壓勞工機構、工人維權代表及公民社會人士 
3. 尊重及保障憲法賦予公民社會的發展空間與自由 

發起團體: 
香港職工會聯盟 
全球化監察